得生祐祐時,比預產期提早了9天,硬是從天蠍座變成天秤座。這次,也提早,提早了19天,從巨蟹座變成雙子座,差幾天就變早產了…還好還是有足月,平安順利生下妹妹…

二次生產都在整理待產包的第二天就生了,難怪這一次哈妮一直要我別太早整理,原來是有道理的阿~~
 【6/6凌晨4:44】天還沒亮就醒了,但不是因為尿意,而是有點熟悉的"陣痛"……
這胎懷孕到後期,為了讓大家都能睡好一點,於是跟哈妮分房睡,我睡客房,他跟祐祐睡主臥,半夜祐祐若有什麼狀況,就讓哈妮處理了,我這大肚婆可能沒辦法了。原本偶爾半夜會醒來上廁所(孕婦頻尿),但這天凌晨醒來卻是因為微微的痛感,是那種熟悉的陣痛,還不是太劇烈,後來去哈妮房裡才知道,他跟祐祐也都醒了,祐祐還有點發燒的感覺,可能又在長新牙了,也有可能是感冒了,總之一家三口就一起往醫院急診室報到了。本來想多記幾次陣痛的頻率,因為怕去醫院被退貨,但媽媽手冊上又寫,經產婦只要一有產兆就要立刻去醫院,後來記了沒幾次,就還是直接去醫院了,畢竟被退貨也比生在家裡或車上好吧~~~
 
在急診室掛號後就直接去產房報到,護士內診後說,已經開二指了,可直接留下來待產,並且問了我一堆問題、剃毛…還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問了二次,我趕緊說不要,第二胎通常會比較快,這錢就別浪費了吧~~
 
後來就讓我一個人在待產室躺著,我負責繼續測宮縮等開指,哈妮負責搞定正在歡的祐祐…
 
護士說只要覺得有想便便的感覺就按鈴叫她進來。大概半小時後,我叫她進來了,她內診後說開三指了,可以進產房了,還說今天這張床風水好,進來躺過的孕婦沒多久都會生。
 
【6/6凌晨5:30】進產房
進了產房後本來以為開指速度會更快,但反而好像變慢了,原本好幾個護士在旁待命,最後只剩下一個,等我慢慢開指、與越來越強的陣痛奮戰。耳邊聽到護士們在處理我的個人資料、病歷等等,還說"先生不陪產",這句話被覆頌了二次,聽起來好像有點淒涼,一個人孤單的生小孩…但後來護士補充了一句:先生在照顧小孩。恩…恩…好吧,我繼續跟妹妹奮戰好了,一人一個別太計較了,他應付一個正在歡的一歲多小孩也不是輕鬆的…就這樣三指、三指半、四指、四指半…已經不知道是幾回合的陣痛之後,醫生終於出現了。
 
【6/6上午8:30】生了!生了!
他出現的時候我已經覺得自己快不行了,一直反覆憋氣用力,都已經快沒力了,但醫生不愧是醫生,在最重要關頭出現,然後很快就可以結束這一切:他用他的大手使勁往我肚子上壓!!這一壓真的他X的爆痛的,沒幾秒妹妹就被擠出來了。產房護士讓我看完妹妹後,也抱出去給哈妮跟祐祐看,聽說祐祐從看到妹妹,到妹妹又被抱走,始終是目瞪口呆的表情,哈哈~~~他會不會想說「為什麼把拔管那隻紅通通的猴子叫妹妹呢??」XD終於…在產房待了3小時才把妹妹解出來,果然第二胎比較快,生祐祐時足足痛了6小時。話雖如此,在產房的這3小時,每分每秒都還是很漫長阿,總之結束了~~謝天謝地!!我可以關廠收工了,哈~~


妹妹的第一張照片!!!體重:2716公克、身高:48公分。女生果然比較小隻阿~~不過如果妹妹在我肚裡多待1、2週,搞不好會跟祐祐差不多大....



馬偕醫院嬰兒室拍的。頭上的髮帶應該是馬偕寶寶的標準行頭,哈~~
 
【後記】
1.後來回想在產房那3小時的細節,發現產房沒有時鐘耶~~我記得我在產檯上一直有試圖找時鐘,都沒看到。但現在一想,沒時鐘其實是件好事,不然真的會覺得那時鐘是壞掉的,怎麼時間過這麼慢呢?醫生怎麼還不來呢?到底還要痛多久才會生?在產檯上已經夠煎熬的了,就別再讓該死的時鐘加油添醋吧~
2.跟著一起來醫院的祐祐,原本坐在推車上,後來坐不住了,哈妮只好讓他下來跑,他那天明明穿的整身的藍色系,還是被護士們以為是女生…
3.我覺得我這胎對痛的忍受力好像有變強,每次開始痛時,我就深呼吸,然後告訴自己:加油、我一定可以的…同時配合痛感邊用力把妹妹的頭往下擠。意志力很重要阿,也還好這次沒有閒雜人等來干擾,隔壁也沒有受不住痛的小姐在哇哇叫,真的有差XD(不過當我生完在縫會陰時,隔壁開始有人在慘叫了,真慶幸我已經生完了~~~)
4.產後住院那三天,妹妹是放在嬰兒室,餓了我才去餵奶,於是可以見到許多同梯的媽媽也來餵奶,其中有一位像極了白雲,還有一位像極了長髮的邰智源,我是在看全民最大黨嗎??所以說懷孕生小孩,對女人來說真的很犧牲阿~~~我相信她們原本的長相應該不是這樣的。搞不好我自己看起來也像個胖胖的諧星,結果還在笑別人XD

延伸閱讀:第一胎生產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beccaweng 的頭像
    rebeccaweng

    rebeccaweng的部落格

    rebecc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