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出國玩很簡單,護照、簽證、行李、外幣、機票、飯店、行程規劃,這些準備好就可以了,但多了二個小屁孩,而且是第一次帶他們出國,那就沒那麼簡單了,上述每一項都得多考慮一些…這次去東京,大概只有簽證不用煩惱,其他的就省不了了。

首先就從護照開始吧。辦小人的護照最麻煩的應該是照片吧,像我這麼勤儉持家的媽媽一定是DIY,絕對不是不想給照相館賺喔XD。不過要小人乖乖拍出符合護照照片規格的大頭照真是不太容易,所以5月中才要出國,我2月中就開始準備拍照,就是想留點時間來拍失敗的照片、修圖。
因為耘耘額頭上的傷口還在貼美容膠帶,想說過一陣子再拍,所以就先拍祐祐。找一天白天光線還不錯的時候,就在自家客廳開拍了。對祐祐來說拍大頭照的困難大概就是要他一直看著鏡頭、表情自然不露齒吧,拍的時候要一直提醒他看鏡頭,不然眼睛都飄到別的地方去;再來就是要求他不露齒,這真的太難了,他太愛笑了,一笑一定露出牙齒,眼睛也瞇起來了,所以也要一直提醒他不要露出牙齒的微笑就好,不要笑太大。但他可能不太懂何謂微笑,所以後來就變成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拍到後來他老大開始不耐煩了,就變成很僵的表情,也不願意再配合了,於是就此收手。

一共拍了210張,本來以為搞不好沒一張能用,後來看了一下有一張還不錯耶,不但有符合照片規格,而且表情自然可愛,就是下面這張!!!
是不是很可愛!!!!!只是背景有陰影,人也不夠亮,需要PS大神來去背、打亮一下。我是先調一下整體亮度後再去背,在youtube上有找到一篇說明簡單易懂,影片又不會太長的去背教學,依照影片的教學說明來做,就完成了。


如何??還可以吧??ccc......

過幾天換拍耘耘。耘耘這小妮子年紀還太小,不是下口令就能乖乖聽話的,比祐祐還難控制,只好請出嬰兒界的無敵天王--巧虎哥來幫忙,立馬播放巧虎影片給大小姐看,不求她微笑看鏡頭,只求她乖乖坐好不亂動,我用相機補捉,總是能有不小心捉到她"正好瞄到鏡頭"的照片吧?!前後分二天拍,因為第一天拍算心血來潮,額頭上的美容膠帶也還貼著,就抓來拍了,第二天想說把美容膠帶撕掉再拍一次,這樣我後製應該可省力一點。拍的結果只有第一天拍的可以挑得出照片來PS,第二天拍的時候,她已經知道我要幹嘛了(沒事一直撥她瀏海、叫她看鏡頭、不露齒到底是想怎樣?!),所以不太配合,沒有一張有看鏡頭,後來還一直搖頭把頭髮都弄亂了…所以就只能拿第一天拍的照片來PP看囉。

挑出以下這二張來P,而且還要合成一下…(還得合成…唉…開始相信照相館的錢應該也不是好賺的…)
 
左邊這張是不是超口愛的~~~~~霸特!!右耳居然沒露出來!!!所以…拿右邊這張的右耳來補…哈~~~再如此一番調亮、去背、修掉額頭上貼的美容膠帶、順便把左邊亂翹的頭髮修掉…完成!!!!

 
 
鏘鏘!!!!!!!還不錯吧~~~~以我PS功力屬於比業餘還業餘的等級,能修到這樣我也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

其實還滿怕被外交部打槍的,尤其耘耘這張照片有露幾顆下排牙齒…(小朋友天生就是會嘴開開嘛~~~)但聽說小朋友的護照照片沒大人那麼嚴格…那就先用這張吧!!(唉…我盡力了orz)

照片PS修完後,要再編排成符合護照照片規格的大頭照,要把照片大頭的比例、與邊框的距離設定好,用的是photocap6.0這個超好用軟體(photocap6.0下載、安裝與教學),參考photocap6.0大頭照教學,很快就完成了!!

 
編排完成大概是這這樣(我的護照過期二年了也要順便辦,照片當然也是自己拍的囉,算是三人中最沒難度的,哈哈),然後就可以把照片洗出來囉。一開始拿去全家便利商店洗,想說很多網友推,結果洗出來的品質實在不太好,自己這關都過不了,還以為是我的檔案太小的問題,即使後來重新調整過再試也是一樣,白浪費我30元(1張6元)!!後來同樣的檔案拿去costco線上相片沖洗,出來的效果好太多了,還更便宜,1張只要2.5元,只差在不能馬上拿到。但馬上拿到不能用的照片也是白搭,所以個人大推去costco洗。

是不是差很多???同樣的檔案,costco洗出來好多了,全家洗出來的不知為何還從臉部左方自動再打上燈光,但並沒有比較好,整張還糊糊的。不過網路上很多網友推全家的,所以…我相信可能是這家店的機器有問題吧?!

拿到照片再自己用美工刀小心裁切就ok了。總算是完成照片的部份了,全家的+costco的共花費40元,是不是比去照相館省多了?!只不過會花一些時間在修圖上,不過也還好,個人對這個挺有興趣的,所以就不覺得麻煩囉!

好滴!!接下來就可以去外交部辦護照了,先上網下載申請書填一填,該附的文件要記得附上,不能親自去的話,要先去戶政事務所辦人別確認,親自去辦的話就不用。目前好像還可以上網預先登記辦理,本來想試試的,但預先登記也是要等個幾天,唉算了,就直接去現場排隊吧(聽說人山人海),我有的是時間(豪氣!!!!)哈~~

有朋友說帶小朋友去的會被安排優先辦理,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期待,但現場的替代役工作人員幫我看完我的申請書及相關文件確認沒問題後,幫我抽了張號碼牌,我心想:不是直接帶我去辦喔??於是我就厚臉皮的直接問出口:請問我帶著二個小孩,可以優先辦理嗎?對方說我們都是按照號碼牌的唷。

恩…好吧~~我只好轉頭想找位子坐下來等,結果就又出現另一個替代役工作人員跟我說:我幫妳看一下文件,我說:剛已經有人幫我看過了,他回:沒關係我再幫妳看一次,然後就把我帶到另一邊再幫我看一次(有比剛剛看的仔細,因為有指出我漏掉的地方),確認完後就直接帶我去櫃台了…!!恩…我想我剛厚臉皮的問說可否插隊,應該是太明目張膽了吧,所以之後的這位工作人員才低調的帶我去,怕我被現場排隊群眾打吧…XD說到這真的很感謝這位工作人員,因為他幫我安排,才得以在10分鐘內完成!!!不然現場人山人海的,天氣又熱,祐跟耘都快要爆走了…也實在對排隊的人覺得不好意思阿~~~

等了約一個禮拜終於拿到熱騰騰(是有多熱????)的護照!!!!總算辦好了!!過期二年的我的護照…上一次出國已經是快5年前的事了,這幾年懷孕、生小孩、帶小孩…好不容易孩子們總算長大了一點,可以重新開始趴趴走的旅程,孩子們也可以跟了,不只我相當期待,祐祐自從拍照當天知道這照片是要辦護照用的、護照是要坐飛機用的,之後就每天都問我:馬麻,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坐飛機呀??或者要出門了也會問我:馬麻我們待會去XX要坐飛機去嗎??可見他也是相當期待吧~~~呵~~

後記: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樓下正對面就是立法院群賢樓,去辦護照的那個禮拜正是學生團體抗議服貿黑箱的現場呢…去辦的時候才是事件第一天,算是沒被影響到,只是覺得奇怪為何要擺蛇籠放在小巷子裡stand by,後來回家之後才知道是什麼事(平常不太看新聞)。但去領的那天就不只是這樣了,不只蛇籠了、拒馬、鎮暴警察都出來了,路也全封了,街上很多學生、人群、物資、帳篷…我人明明已經到樓下卻不得其門而入,要繞道好大一圈從另一個入口進去……算是意外的插曲…早知道當初在櫃台辦完護照就直接去一樓郵局申請代領寄送不就好了,不用再跑這一趟,天氣熱,祐被我牽著走了好多路,我一路背著耘也很累(耘體重11公斤)。當初想要親領的用意是,去領護照順便帶小朋友們出去走走,結果領完後大家都累了,我又這麼剛好忘了帶家裡鑰匙,想立刻回家休息也不行,於是只好帶回娘家,一直待到晚上哈妮下班來接我們,白白浪費了美好天氣…反正跟計劃完全不一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w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